Tabris.

杂食生物。

一日队长

看了眼自己以前写的东西…嗯(。)

  
  羽风薰正在叹今天的第四口气。他并不喜欢这种行为,愁眉苦脸可是会直接影响皮肤的光泽程度。果然还是和可爱的女孩子在一起更容易让人身心愉悦,在结束这枯燥的训练之后试着去邀请转校生吃甜点吧——
  
  “薰君?”
  
  朔间叫他的名字。薰眨了眨眼让自己回过神来,怎么了,朔间?他转过头望着将约会计划搞得一团糟的罪魁祸首,语气和眼角都是懒洋洋的。不用想他也知道朔间接下来要说什么,无非是感叹他低得出奇的出勤率,青春苦短一定要将所有时间都用在女孩身上么?他连回答的说辞都想好了,没有来自女孩们的爱我可没有动力去练习啊,没什么事我就去汲取爱的养分啦。
  
  “现在才是上午,距离今天结束还有大半天…那么,剩下的时间,由薰君代替吾辈当起队长如何?”
  
  ——哈?
  
  薰没忍住蹦出来的朔间大概终于老年痴呆了要托孤的念头,上上下下把这人打量个遍,确定他眼睛里带着的笑没有戏谑成分才尝试着回答:“你总该给我放弃美妙的date time而留在这儿与男人接触的理由吧?如果只是想偷一天懒,那就抱歉我没有奉陪老年人的兴趣喔?”
  
  朔间也不生气,赤红色的眼睛慢悠悠地眯起来,薰眼力好,甚至能看见自己小小的倒影也跟着缩小,满满当当地被封在那双眼睛里。“吾辈当然不可能提出这种毫无互利性的提议,”他说,“那再附加一个条件,假如薰君能好好完成这一天的工作,以后薰君便可以随自己的喜好来训练如何?”
  
  等到薰咬着笔杆面对桌上满满当当不明其意的文件时他怎么也没想出自己当时怎么就鬼迷心窍答应了朔间的提议,明明听起来就是个挖好坑的陷阱,朔间这只跟他在训练问题上纠缠已久的老狐狸会这么容易放过自己?
  
  可他偏偏就一头栽进去了。
  
  薰尝试装模作样地把那些文件翻来翻去,墨印的手写的各种字体也在他眼前飘来飘去,最终糅合成了一团什么都看不见的漆黑。他在这个期间光明正大开着小差,想起来自己被朔间坑早就是常有的事。就算最开始的确毫不知情地上钩,接二连三也早该学会应对这骗人的路数。但朔间说话总是有个该死的习惯——那双血红色的眸子便一瞬不瞬地盯着你,让你想逃都没地方逃。薰想着不甘示弱地瞪回去,每每却鬼使神差点头说好,每每又鬼使神差看着那双眼睛。
  
  被说好骗也好不知吃一堑长一智也好,总比被知道真实理由强上几倍。这种理由光是自己想想就羞耻得要撞墙,被其他人——好吧尤其是被朔间知道了,他就要考虑休个长假调整心态了。
  
  他看了看窗外的天色,果不其然太阳已经差不多只剩点头。这个时间转校生早就回去了吧,啊啊全部的计划都被打乱了。薰边抱怨边拿起剩下的文件走向轻音室,他虽然爱玩也并非不分缓急轻重,倘若这堆文件里真有什么要紧事而被自己耽误了徒增留下来训练的理由。这么一想也只能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向朔间服软,反正改天训练也不一定能抓得到他。
  
  “喂,朔间——还没起来吗?再睡下去的话全身的骨头都要锈掉了吧?”
  
  薰一脚踏进轻音室,意料之中半个人影没看到,于是抬脚轻踹那口乌黑的棺材。这么一踹他却突然发现棺材盖是半开着的,从他的角度低头就能看见那人闭眼睡得安详,与棺材一般乌黑的头发柔软地搭在颊边,衬的皮肤又苍白几分。
  
  他就突然没了火气,刚才进来前抱怨的心思和告诫自己千万不要再相信朔间的决意不知道消失到了哪儿去。他半蹲在棺材旁边,用跟文件一起顺手拿来的笔戳着朔间的脸。“醒醒啦,朔间。”他小声说,“你再不醒过来的话,我可不保证会发生什么事哦?”
  
  “那么,薰君想对吾辈做什么呢?”
  
  薰猝不及防地对上朔间睁开的眼睛,那双眼里清明得很,里面盛的满满都是笑意和玩味。他们的距离离得太近了,薰想,朔间呼吸的热气全部打在他的脸上,慵懒带点沙哑的嗓音仿佛挨着他耳边说话。他强撑着让自己不要反应过度跳开,挥了挥手里的文件:“还能对你这老奸巨猾的吸血鬼做什么,那个约定就算我输了,没别的事我就走了…”
  
  朔间手撑着棺材底板慢慢坐起来,快速而准确的抓住了正欲起身逃离的薰:“慢着薰君,就这么走了吾辈可是挺困扰的?赌约这种东西不是双方的话可不行,汝答应了要为此做任何一件事…是这样吧?”
  
  “…要我做什么的话就快点说喔,我也是有事要做的。”
  
  薰只得转过身来,心里又把当时答应这赌约的自己骂了千百遍。朔间向他勾勾手指示意他俯身。你是在叫小狗之类的生物吗?真不好意思啊你的狗狗好像早就回去了。薰嘟囔着回到了之前半蹲的姿势,突然被拉住衣领往前倾去——
  
  薰怔愣着睁大眼睛,眼睁睁看着朔间的脸在自己面前不断放大,脑子里仿佛糨糊般黏住只来得及闪过某种连续剧里的经典桥段。
  
  然后这张脸庞在自己眼前毫无预兆地停住了,维持在彼此能够看清对方脸上小小的白色绒毛的距离。薰还没来得及从一团糨糊中脱身,只能继续愣在那里看朔间的嘴唇一张一合,每一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但却根本不明白其中含义,赶紧胡乱点头让自己从这窘境里逃出去。
  
  直到薰走出学校大门被冷风一吹,发热混乱的头脑才总算是清醒过来。刚才答应的事情完全想不起来。薰觉得自己真的有必要跟学校请个长假。
  
  他忍不住又回头往轻音室的方向看一眼,意外地发现窗帘不知何时被拉开了,黑发红眼的人注意到他,唇角勾出一个轻柔的笑来。
  
  薰一言不发转身往外面走,把自己埋在汽车后座里深深叹了口气。
  
  果然是老奸巨猾的吸血鬼。
  
  fin.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