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ris.

杂食生物。

终局

  又名魔术工房奇妙夜(……
  
  *双演员pa。汪酱是普通人,红茶是如今数量稀少的魔术师之一。
  *fate系列是他们出演的作品。
  *没什么逻辑,基本在瞎扯淡。
  
  
  “我觉得我在做梦。”库丘林说。
  
  “没人拦着你这么认为,显然以你的智商也就只能得出这样的解释了。”卫宫轻车熟路似的在门口画了个符咒,至少库丘林认为它是符咒,或者说是一堆乱七八糟的古怪线条组成的东西。
  
  随着卫宫画完最后一笔起身离开,库丘林敏锐地捕捉到这玩意在那一瞬间似乎闪了白光,晃得他有点眼睛疼。但随之而来的大门被不断撞击的声响没给他再注意这件事的机会,他只能用那双夜视能力该死的好的红眼睛来回扫视这个红色的符咒和身穿红色风衣的卫宫,又重复了一遍:“我觉得我在做梦。”
  
  “哦。”卫宫说,“那你要不要在梦里试试被啃得体无完肤的感觉?记得醒了告诉我感想。”
  
  
  曾经无数位伟人用他们五花八门的经历得出一个经历:人生真是精彩,比你出门踩了香蕉皮摔进粪堆里却发现里面有张没消化的五百万彩票还精彩。现在库丘林觉得这话特别对,等回去——前提他还有命回去,考虑把它奉为人生真理。但好像烂在那群——卫宫说你看它们各个方面和犬类多像除了实在太黑了,被库丘林强烈抗议——最终决定就称作那群东西的肚子里也照样可以在分解成蛋白质之前感叹一下生命如此多娇,所以其实没什么差。
  
  反正他是想不到拍摄现场下面哪儿来个通道比迷宫还绕的大密室,也想不到上一秒跟个性冷淡似的裹在黑西装里的家伙怎么摇身一变成了穿着骚包的魔法少年。至于后面跟着的,库丘林只能想成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给魔法少年几个怪涨涨经验。然而天却直接跳过了新手教程,开启hard模式让主人公拯救世界守护同伴……
  
  “不是,”库丘林说,“那老子作为男二的挂呢?”
  
  “……你能别这么快代入角色吗?而且你也不是男二吧,充其量就是个幸运E的对己宝具罢了。”
  
  “听好了卫宫,我要是不让你体会到原特摄演员的厉害库丘林这个名字倒着写——我操你谋杀吗??”
  
  库丘林悲愤地觉得他的名字真的要倒着写了。他刚刚被一脚踹进了旁边泛着黑深度不明的水池里,用文雅点的语言来描述这个动作,就是他的臀部与卫宫的鞋底进行了亲密接触并接收了来自对方的功,导致他几乎用倒立头朝下的姿势进入水中。水花溅得有点大,因此不能称之为一次优美的入水。
  
  卫宫紧随其后也跳了下去,这次就显得赏心悦目多了,标准的单脚起跳腾空落水。库丘林刚湿漉漉地挣扎上来准备破口大骂,又被快准狠地将脑袋按回水里。在那万分之一的间隙他似乎听到卫宫说了一句:“别动,有东西来了。”
  
  于是他就不敢动了。
  
  幸亏之前一接触到空气就猛吸了几口,不然没被怪东西咬死也得在水里淹死。库丘林满腔郁闷无从发泄,只能在心里狠狠地给卫宫扎小人。
  
  但回头仔细一想他们俩现在也算命运共同体,他死了先不说卫宫死了自己肯定活不了,于是更郁闷了。
  
  
  库丘林自认肺活量不错,但卫宫终于拍拍他的肩膀示意危险解除的时候他还是感到胸腔火辣辣地诉说对氧气的欲求。旁观卫宫似乎也好不到哪儿去,他闭上眼靠着池壁喘气,往常用发胶塑起的额发湿透,顺从地落下来。库丘林看得有点楞,他算是知道这人为什么平常也把发型弄得硬邦邦的了,这么看其实卫宫的脸相当年轻,甚至有点孩子气。库丘林又想想他平时皱着眉头教训人的样子,不合时宜地觉得有点可爱。
  
  卫宫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不过依旧没有睁开眼睛。他再开口时的声调一如往常平稳冷淡,但库丘林硬生生听出来点儿不知所措的味道:“想问什么就问吧,虽然我未必回答就是了。”
  
  大多数人,尤其是男性,在看到你平常严肃正经性冷淡的同事露出些不一样的神情,像是果实坚硬的外皮裂开条缝,是很乐意将它全部剥下的,我们称之为人类的劣根性。库丘林在求知欲和劣根性之间权衡了一下,最后他打了个喷嚏:“世界毁灭之类的重大问题能不能上去再说不然我们俩都他妈要冻死在这里!”
  
  一直闭目养神的卫宫猛然睁开眼睛,单臂撑地翻出水池。还没反应过来的库丘林目瞪口呆。
  
  ……他该不会就等着我这句话吧???
  
  
  浸透全身的水迹在卫宫念叨了几句咒语?之后无影无踪,但他大概没有能让头发恢复原状的魔法,用手拢了拢无果后苦恼地抿起嘴唇。库丘林盯着他颜色浅淡的唇瓣,心想完了,老子一天之内两次觉得一个人可爱,还是个带把的。
  
  可爱归可爱,话还是要问的。库丘林率先指了指地面:“这鬼地方是哪儿?”
  
  “……我不知道。”
  
  “哈?”
  
  “我真的不知道。不过,在拍摄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太对劲,总有种让人不舒服的气息。现在看来应该是个死灵术士的魔术工房吧。”
  
  库丘林艰难地吞了口唾沫:“所以你要说,我们戏里演的那些都是真的?”
  
  “也不全是……至少据我所知,最后一次圣杯战争已经是七十年以前的事了,现在存留的灵脉根本不足以支持英灵召唤仪式。而且,重要的是,”卫宫说到这里似乎烦躁起来,“——魔术师的存在是秘密。我完全不知道导演在想什么,你能相信我根本没从他身上察觉到一丝一毫的魔力流动吗?我试图读取过他的记忆,但这好像只是天杀的灵感一现。”
  
  “想开点伙计,几百年前不是还有音乐家在梦里听到魔鬼拉小提琴么。”库丘林说,“你怎么不体谅一下我突然看到真人版魔法少年的心情?魔法就算了,居然不是魔法少女。”
  
  “……我是男人真抱歉啊。比起这个,我这边有一点想问你。”
  
  卫宫顿了顿,钢铁色的眸子眯了起来。库丘林听见他问:“你还记得,我们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吗?”
  
  
  TBC.
  
  
  
  
  

评论

热度(44)